星河欲转

乌托邦

殊途02【忘羡仙妖梗】

两日前

天庭例行会议

玉帝:“今日夷陵一带有妖邪作祟,扰得民间不得安生,哪位爱卿愿意下界降此妖啊。”玉帝老儿说话 蛮轻松的,倒不像是真的想为民除害一般。

其实实际上也是这样的。

所以诸神都不太愿意跑这个路

当然

含光君除外。

所以这次含光君也主动请命了。

其实下界捉妖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妖怪也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妖罢了,仙妖二人倒也没费多大力就完成了此事。

这倒让魏无羡有些失望,本以为能够下界多玩几天顺便带上个几坛天子笑藏起来偷着喝呢,没想到这地皮都没踩热就又要回去了。

当然不能让剧情这样发展。

“含光君,你就多待几天嘛,你以前肯定没来过,我带你去人间转转嘛,人间可好玩儿了。”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手臂,摇过来摇过去,见含光君不为所动,又跑过去换了一个手臂,又道,“含光君你就答应我嘛!我带你去我的山里玩儿,我带你去喝天子笑!”

也不知是含光君实在受不了魏无羡这厮的死缠烂打还是怎的,也居然破天荒地同意了,只见蓝湛微微一颔首,这身旁的魏无羡就似兔子般像是要蹦上天去。

“含光君你太好啦!”

从前蓝忘机捉拿魏无羡回天庭的山也正是魏无羡所说的山,与其说是山,倒不如说是个小山包,不过这小山包四周云雾缭绕的,倒还真有个仙山的模样。

魏无羡带着蓝忘机轻车熟路地走在山间小路上,秋后,天气渐凉,山间草木大多都带着晶亮的露珠,空气微润,林间仿佛有些异动。

蓝忘机有些警觉,正想一探究竟,魏无羡突然停住步子,悄声问道,“含光君,你想不想吃烤兔子?”
还未等蓝忘机做出答复,魏无羡就纵身一跃钻入草丛中,没过多久又跳了出来,手里还多了两只肥肥的兔子。

一只白,一只黑。

而且两只兔子似乎还打得正欢。

魏无羡提着兔子的耳朵,向蓝忘机道:“含光君啊,我这山上,什么都不多,就兔子多,而且肉质美味,乃兔中上品,你要不要吃?”

蓝忘机板着脸,依旧看不出什么风云变化来,只听他冷冷地说道,“不可杀生。”

在蓝忘机这里吃了瘪的魏无羡反倒有些轻佻地笑了起来,似乎是早就知道含光君定会说这么一句话似的,“好吧好吧,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你要不要带回去养着,你看这兔子多可爱啊,名字我都想好了,白的叫蓝湛,黑的叫魏婴,哈哈哈,把它们关在一起生崽崽,到时候生一窝,哈哈哈哈。”

蓝忘机本就冷淡的脸似乎又恼了三分,冷声道,“这两只是公的。”

没想到魏无羡又大笑,“哈哈哈含光君你观察得这么仔细啊,我都没注意到,哈哈哈哈。”
魏无羡边走边笑,身上沾了点露水,手里拎了两只不知在做什么的兔子,后边跟着白衣素雪的含光君,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回了山里。

【配合BGM食用更佳: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边背了个胖娃娃哟咦哟咦哟喂。】

说实话,魏无羡生活了几百年的老巢,用山洞来形容比较贴切,和从外部来看和那含光君的仙府自然是相差甚远,洞府的外边则是大片大片的空地,都种着大片的蔬菜,南瓜丝瓜的藤绕着树蜿蜒前行,都彼此缠绕着,难舍难分,下边则是一望无际的蔬菜群,小白菜,大白菜,青椒,莴笋,番茄,然而秋收时节,这些蔬菜大多都已成熟,更显青翠欲滴。

魏无羡颇为得意地向蓝忘机介绍到,“看,含光君,什么叫做勤俭持家,就是我,知道吗,我。”

其实含光君记性不差。

他只是不太想提醒魏无羡几百年前来的时候这还是一片荒芜。

洞府内的小妖似乎是听见有人闯入,连忙赶了出来,没想到竟是他们自愿被拐多年的大王回来了,还带了个,当年拐走他的人。

“大王!!你回来啦!!!”

小妖的惊呼似乎是惊动了其他的小妖,大家也都出来想看个稀奇,没想到这稀奇还真稀奇,于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就在一群小妖的簇拥下回了洞府。

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仿佛都没有变过。

就像从未有过这段似的。

他们的生命就像两条强行相交的平行线似的。

名为同道

实则殊途①

一番折腾已近晌午,魏无羡吩咐了几个小妖去准备午饭,自己便在这洞府内翻翻找找,不知在找些什么,而蓝忘机,则在翻看魏无羡以前随意扔在地上的一些文献。

终于,魏无羡似乎是敲到什么似的,从地板下开了一个口子,竟拖出几大坛酒来,酒香顿时散布到整个洞府。

蓝忘机知道,是天子笑,那天魏无羡说过的,味道他也是记得的。

魏无羡颇为满意地向蓝忘机展示着自己的成果,“看,含光君,这就是我上次给你说的天子笑,真的特别好喝,你要不要来一碗?”

说着魏无羡已经给自己倒了一大碗来,这时小妖们也已经将菜盛了上来,居然是火锅!

这天庭虽好,可这伙食,还真不敢恭维,无非就是一些汤汤水水,魏无羡都不知道这些神仙是怎么过来的,哦对,他忘了,他们都不食人间烟火的。

其实在人界,魏无羡最爱有二,第一天子笑,第二火锅,今天这顿既把两者都占上了,还有美人在一旁,简直是人生之大圆满!

火锅沸腾着,冒着气泡,浮到水面,又破裂开来,迸发出诱人的香气,酒香和着火锅香,【真是让本作者想想就流口水!】

未等蓝忘机同意,魏无羡已经先入为主地给蓝忘机斟了一小杯,“含光君,尝一口?”

蓝忘机没迟疑,也便喝了,不过还未等五分钟,就已经睡得不省人事了。

此时的魏无羡拍桌狂笑,“哈哈哈哈含光君,我没见过你这么发酒疯的,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一刻钟过后,含光君居然奇迹般地有坐了起来,除了抹额有点歪,其他,一切正常。

魏无羡觉得奇怪,他这是醉了还是没醉?难道直接忽略了发酒疯这一步直接就醒了吗?

只见含光君正襟危坐,仿佛是真的醒了。

魏无羡忙给他夹菜,一向冷漠的含光君今日却出奇的乖,夹什么吃什么,不夹就不吃,魏无羡正纳闷着今日的含光君为何这么乖,却突然发现含光君正痴痴地望向他,那眼神绝对是从前魏无羡未曾见过的。

难道?含光君还醉着?

魏无羡用一根手指在含光君眼前晃了晃,问道,“含光君,我问你,这是几?”

蓝忘机不假思索地答道,“一。”

“哈哈哈哈哈哈含光君你醉酒居然是这个样子的,哈哈哈哈。”

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魏无羡嘴角上扬,勾起了一个若有若无的弧度,他坐到蓝忘机面前,颇为严肃的问道

“含光君,听着,我问什么,你答什么,好不好?”

蓝忘机:“好。”

魏无羡:“我要是逃跑了,你会来捉我吗?”

蓝忘机:“会。”

魏无羡叹了口气,正想问下一个问题,这时蓝忘机却突然开口了

“不想让你走。”

!!!!

魏无羡整个人都感觉飘了起来

“什么,含光君?你说什么?”

“你,不许走。”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

魏无羡:“含光君,你喜欢我?”

蓝忘机:“嗯。”

“天哪,含光君,你喜欢谁?”

“魏婴魏无羡。”

“谁?你再说一遍?”

“魏婴魏无羡。”

蓝忘机做梦了

那人身穿黑袍,朝他招手,“蓝湛蓝湛,过来。”

他跟过去

身边的景象突然改变,只见云雾缭绕,少年坐在树上吹着笛子。

他在树下拨着琴。

微风吹过
少年的笛声悠扬动听,忽然,他跳下树来,摘了一朵花来。

“蓝湛,你看,这梨花好漂亮。”

忽的,少年将手中的花插到蓝湛的耳边。

微风吹过他的鬓角,他笑起来眉眼弯弯。

“你看,鲜花配美人,哈哈哈哈。”
景象又发生变化。

大片大片的漆黑笼罩着

他在漆黑的夜里漫无目的地行走着

寻找着

风吹过

卷起一股焦味儿

那是魏婴葬身的地方。

蓝忘机惊醒,魏无羡抱着他睡得正香

还好,蓝忘机松了口气。

翌日

蓝忘机照例起了个大早,魏无羡也起了个大早,其实是根本没睡。

蓝忘机刚起来就被魏无羡缠着不放

“含光君含光君,你猜你昨晚上说什么了?”

蓝忘机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淡

“什么?”

 “你说,你喜欢我,你说,你喜欢魏婴,你喜欢魏无羡,是是是真的吗?”

登时一向冷淡的含光君的脸却有些微红,

魏无羡又喋喋不休地在他耳旁叽叽喳喳,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天下最好的事情一般。

“含光君啊,喜欢我就早说嘛,干嘛藏着掖着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也喜欢你。”

 “含光君,你放心,跟了你魏哥哥,以后有的是福气享呢。”

 “含光君,你就理理我嘛,赏个脸。”

 “含光君!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这回蓝湛却回话了,

“嗯。”

他们走的时候小妖们都有点不舍,但是他们不知为何一晚过去之后大王仿佛更加黏身旁这位神仙了。

不管了

大王开心就好。

哦对了

还有一件事情

为什么大王走的时候带走了两只兔子

难道天上没兔子吗?

管他呢


【注释:①取自《同道殊途》】


评论(3)
热度(33)
© 星河欲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