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欲转

乌托邦

夷陵有约!!!【对你没有看错一篇爽朗的访谈文】

魔道同人/问答体/忘羡

文/江安

主持人:“欢迎来到《夷陵有约》,今天的节目,我们请到了夷陵老祖魏婴!【众宾欢矣,嗷嗷嗷wifi好帅好帅看我看我】含光君蓝湛!【台下本想说话,不料被二哥哥一个眼神杀,瞬间闭嘴】

【两位嘉宾入座后,wifi挂在二哥哥身上】

主持人:额…这个…魏前辈,现在正在现场直播。

魏婴:怕什么啊,是吧二哥哥【说罢勾起蓝湛的下巴 吻了吻他的脸颊】

蓝湛:恩。【点头】 。

【观众席炸了:“啊啊啊啊啊忘羡大法好,入教保平安。”高举忘羡大旗,这场景,似乎?是在应援?】

主持人:“好吧,那么我们的问题开始了,请问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魏婴:“我先来我先来,肯定是帅啊,就是有点古板,跟他叔父一个样子。”

【正在教训弟子的蓝启仁淡淡地打了个喷嚏】

蓝湛:“嗯,轻狂至极。”

主持人:“好吧,看来第一印象都不太好呢”【忽然遭到一记眼神杀,立马换话题】那么我们来看下一个问题,评价一下你的童年旧友。

魏婴:“嘿嘿我小时候朋友可多了,先说说江澄,这个人简直就是标准的口嫌体正直你们知道吗?明明那么崇拜我高超的打山鸡技能,还嫌弃我,明明那么愿意帮我收拾烂摊子,还一脸嘲讽说他不愿意,可还是每次都帮我了,嘿嘿嘿。”

【台下:哇江师妹好帅啊好帅啊要嫁要嫁】

魏婴:“接着说说师姐,她是世界上最温柔,最善良的女性,可惜,嫁了个龙傲天。

【金子轩:我操啊魏无羡你个死给说我是龙傲天看我不杀了你!!!江厌璃柔声安慰道:“夫君莫气,无羡他只是开玩笑而已。”】

【金子轩踩踩脚下的云,似乎是在发泄一般,又叹气道:“我有的时候,真的想和他打一架,可惜了,时光易逝,人不如初,他也找到了命运之刃。走吧,还是去过我们的逍遥日子吧。】

蓝湛:“恩,童年,兄长,很走心;魏婴,很闹,很无聊,不烦;兔子,很可爱。”

主持人:“蓝前辈真是言简意赅啊,不过魏前辈为何没有提到蓝前辈呢?“

魏婴沉默了一会,缓缓道: “爱者,非友也。”

【台下又是一片大叫:“啊啊啊啊啊老祖好深情啊想嫁想嫁。”魏无羡见他如此受欢迎,向台下的女观众们抛去一个飞吻,场面又一次失控,不过好在,在蓝湛的眼神杀下遏制住了不可控制的局面】

主持人:那么第三个问题,各自都是如何喜欢上对方的呢?

【台下:嗷嗷嗷这个问题,简直了,老夫的少女心】

魏婴:“看他当时比较冷漠嘛,拒人于千里之外,每天就晓得读书练剑读书练剑,就想去逗逗他,后来觉得这人挺好玩的,可能是这样吧,说实话这个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的啊,你说是不是啊蓝二哥哥?”【勾着蓝湛的脖子,咬了咬他的耳朵】

【台下:“啊啊啊啊忘羡党一本满足,求发糖求发糖】

蓝湛:“可能,因为是他吧。”

【魏婴心里本来想着他可能答的是开始觉得他好烦啊后来被撩着撩着就喜欢上了之类的,没想到却是这个,吃惊之余,还有点小惊喜,不,称之为小感动似乎更加贴切】

主持人擦擦眼泪,才又继续道:“那么下一个问题,请问蓝前辈,世人皆语含光君琴剑双修,琴剑平分秋色,那么您自己认为自己更擅长的是什么呢?”

蓝湛【几乎不假思索】:“琴。”

主持人又追问:“那么含光君最擅长的曲子是?”

台下观众几乎和蓝湛达成一致,并且是异口同声道:“《问灵》”

谁人不知含光君问灵十三载,这几乎成了修真界的一段佳话,十三年,四千七百四十五个日日月月,持琴问灵,自是熟练无比。

现场气氛突然冷下来,偶尔听到有少女的啜泣声,主持人立马暖场道:“好那么我们来看下一个问题,两位前辈曾经做过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呢?”

魏婴:“后悔的事情?应该就是在玄武洞因为一时冲动打伤了那个姓温的,抱歉啊我记性不太好,忘记名字了,应该是这个了吧。”

蓝湛:“没有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

【全场,静默】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最不后悔的事情呢?这个可以列举多件哦。”

魏婴:“遇到他,喜欢他,心悦他,爱他,给他表白,和他一辈子夜猎,和他天天上床【噫,老祖好污喔】”

蓝湛:“爱上他,恩,还有,打伤家中长辈吧。”

主持人:“真是好幸福喔,我这个单身狗都看红眼了呢,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以后向往过怎么样的生活呢?”

魏婴:“说实话,我比较向往陶公那种隐居避世的生活吧,我耕他织,有山有水,有风有雨,其实再来个小的就更好了。”

蓝湛淡淡道, “有他就好。”

【台下倒没原先那般吵闹呢,亦不知为何】

主持人:“好的那么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感谢两位前辈的积极配合,那么下一期的节目,大家猜猜是谁呢?猜对有奖喔,奖励本主持人飞吻一个。”

观众A【一脸嫌弃】:谁要你飞吻啊,我要二哥哥的,嫌弃你,不过下期有可能是三尊组的啊啊啊好期待三尊爱死蓝大啦

观众B:我觉得也有可能是义城组的呢。不过江师妹也有可能喔。

观众C:“我倒觉得有可能是小辈组啊,思追欧巴love you,比心比心

趁场下喧闹之际,魏婴轻轻对着蓝湛说了句悄悄话。

“对于喜欢上你这件事,我从没悔过。”

蓝湛轻轻答道:“我也是。”

【作者:各位看官见谅,因为我是第一次尝试这种文体,可能有些青涩,欢迎提意见别喷太惨就行,来啊快活啊嘿嘿嘿】

评论(7)
热度(25)
© 星河欲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