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欲转

乌托邦

殊途01【忘羡仙妖梗】

论一个颜狗的职业道德

-----------------------------------------------------------------------------

魏无羡是含光君蓝忘机的看门小妖。

其实这份工作,魏无羡是很无奈的,以前在妖界的时候,自己好歹也是个占山为王的山大王吧,虽然是个花瓶大王,但是怎么甘心委身做一个看门小妖。

不巧的是,魏无羡还真的挺心甘情愿的。

为什么?

因为含光君帅啊。

真的,不是一般的帅,是帅裂苍穹的帅。魏无羡以一个颜狗的性命作担保。

还记得当年,自己还在山里快活地当着山大王,其实也没做什么坏事啊,不过就是打打架灭灭族而已。

竟把含光君这尊大仙给请来了。

当年含光君带着十万天兵天将下界,准备跟魏无羡拼个你死我活,可没想到,展开却是这样的。

魏无羡绕道蓝忘机身后,风骚地说道:“含光君,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山里当我的压寨夫人啊,你这么好看,就从了我吧。”

蓝忘机转身,剑指魏无羡,冷声道:“放肆!”

魏无羡灵巧地躲开,又在蓝忘机耳旁轻吹一口气,柔声道:“你就从了我吧,我好吃好喝供着你。”

蓝忘机又是一个转身,挥剑。

魏无羡又躲。

小妖们和天兵天将们从没见过这样的打斗。

一丝战斗的气氛都没有,完全像是在,调情?

末了,终于让含光君擒住了魏无羡。

即使是被五花大绑,魏无羡仍是穷追不舍地问道:“含光君,你真的不愿意跟我回去吗?”

蓝忘机不答,眉宇间皆是冷淡。

魏无羡:“好吧好吧,那我就跟你去,好不好?你可要好好待我。”

蓝忘机拖着魏无羡回了天界。

小妖们的大王就这样被捉回了天界,还是自愿的被捉回了天界!

后来,三庭会审,念他认错态度积极,便留了他的性命,只是必须要给含光君当五百年的看门小妖。

魏无羡觉得这简直就不是惩罚好吗!!!

天赐良机啊!!!

谢谢天帝爸爸!!!

我爱你一辈子!!!

魏无羡坐在墙头,叼了根狗尾草,回想起以前的事情,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一个称职的颜狗了。

终于等不住了,魏无羡向府内喊道,“含光君,你快一点啊,我都看见你换衣服了,啧啧啧。”

蓝忘机:“…。”

蓝忘机从门口出来,看见坐在墙头的魏无羡,颇为不悦,“下来”

魏无羡轻笑道:“哎呀含光君,你看我每天给你看门,被风吹被雨淋的,多辛苦啊,你怎么就不能体谅体谅我。”

蓝忘机:“怎么体谅?”

魏无羡:“比如让我搬去和你一起住啊,两个人多热闹啊,你看你,一个人住这么大一屋,也没个人陪的,多可怜,不如叫羡哥哥来陪你,保准你再也不孤单寂寞冷了。”

蓝忘机真的好想对魏无羡说滚。

不行,要雅正,雅正,雅正。

今天是天界一年一度的品酒会,虽然品酒这种事情向来与含光君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不过,座位都已经提供好了,再怎么着,也总该去坐坐的。魏无羡一听说这品酒大会,想去得不行,在各种软磨硬泡之下,含光君终于答应了他的请求。

一仙一妖,就这样出发了。

不知为何,今年的品酒大会很是热闹,各路神仙也齐聚蟠桃园,说笑地说笑,论酒的论酒,神仙的日子也是过得别有一番滋味的,魏无羡是这样觉得的。

也不知道含光君为什么过得这么无聊。

魏无羡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东西

原来是人界的天子笑。

魏无羡盛了了一杯,小酌一口,果然,味道基本没变,还是当年他最喜欢的那一种。

“入口清淡,后劲十足,这天子笑果然还是没变啊。”身旁不知何时冒出一个人,颇为感叹地说道。

魏无羡一时来了兴趣,,“这位兄台可是曾经尝过此酒?”

那人答道:“从前未成仙时最爱的便是此酒,每次路过姑苏总得去喝上个三天三夜至死方休的。”

魏无羡仿佛是找到知己一般,大笑道:“哈哈哈,幸会幸会,我从前也是最喜欢这个酒了,总要买它个四五坛,放回家里天天喝。”

这旁魏无羡与那人正聊得起劲,那旁含光君正冷眼注视着这一切。

一旁的仙人不知是自己说错了话还是怎么,刚刚还比较和煦的含光君怎么变得这番冷漠,想要缓和一下气氛,突然看见不远处的魏无羡,便不假思索道。

“哈哈哈,含光君,魏无羡这看门小妖可还真是健谈,还好是有含光君收了这厮,不然还指不定在人间怎么作威作福呢。”

含光君的脸色更加冷漠了,只答道:“嗯,家仆放肆,失陪。”便离开了。

这位仙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错什么话了。

到最后品酒大会结束时,魏无羡已是喝的大醉。

含光君拖着还不愿走的魏无羡打道回府。

魏无羡嚷嚷着:“哎呀,这位兄台怎么这么粗暴了,我跟你说,人间还有一种酒,叫那个什么来着,看我这记性,我给忘了,五百年以后我刑满释放了带你去啊,别忘了啊哈哈哈。”

含光君表情更为不悦。

魏无羡定睛一看,原来靠着的人是含光君,“哎哟含光君你怎么来了,要和我一起喝酒吗?”

看着自己被拖着去截然相反的地方,魏无羡挣开蓝忘机的手:“我还没喝完呢,我还要喝,我还没醉。”

蓝忘机又握住他的手,拉着他回去。

二人推搡间,魏无羡一只手摘了含光君的抹额。

此时的蓝忘机,面带怒色,长发被随意的披在肩上,而凶手此时,眯着眼睛,手上拿着抹额,愣了好久,才低低的说。

“这是什么?这位兄台我记得你没带什么头饰啊。”

听了这话,含光君的脸简直是五彩斑斓,索性直接拿抹额绑住了魏无羡的手。

“哎哟这位兄台你干嘛绑我啊,含光君,含光君,快来救我。”

终于到了仙府内,含光君把魏无羡拖到了静室,关上门。

魏无羡此时酒还没醒,以为自己被绑架了,于是便大声叫道:“含光君,含光君快来救我啊,我被绑架了。”

声音一声比一声大,一声比一声凄厉,仿佛是真的被绑架了一般。

终于,蓝忘机实在是忍不住了。

他把魏无羡抵在门上,一只手覆上他的眼睛,另一只手抵着门。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嘴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不是布团。

啊!!是另一个人的嘴唇!!

完了,要失节了,含光君我对不起你。

蓝忘机在他口里掠夺着,仿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属于他的。

开始魏无羡还能挣扎一下,后来直接被亲到没力气了。

算了,亲就亲吧,我的心还是属于含光君的!!

蓝忘机放开魏无羡的时候,魏无羡是真的已经累到睡着了。

看着魏无羡被亲的肿的老高的嘴唇,蓝忘机颇为怜惜地用手抚了上去,随机又把他抱到了自己的床上。

睡着的魏无羡,真的很乖,很安静。

蓝忘机纠结了一会儿,让他睡床了,自己睡哪里呢?

下面插播一段蓝忘机内心。

“睡偏室吧”

“不行,偏室有灰,不干净。”

“可是仙府万年不生灰啊。”

“不,我说有灰就是有灰,不干净。我要睡主室。”

“可是主室你已经让给了魏无羡了啊,难道你要睡地上?”

“怎么可能,我当然要睡床上。”

“床上有人啊…”

“可是床那么大,不打紧的,我就凑合一晚。”

“恩,就凑合一晚。”

于是含光君也睡在了另一侧,身旁的人似是已经睡熟了,但又轻声嚷道:“含光君…我…被人绑架了…快来救我…”

替他拉好被子,挥了挥手,灯熄了。

魏无羡呼吸平稳又均匀。

蓝忘机的心,却似小鹿乱撞,搅乱了一池春水。

一夜无梦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

卯时,蓝忘机已经醒了。

看了看身旁的人尚在熟睡,便轻手轻脚地下了床,解下他手中的抹额,被绑处已经红了,蓝忘机不知变了个什么法术,伤口竟奇迹一般的复原了。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时了。

头还有点疼,只记得昨晚上好像是被什么人给绑架了,还亲了,不过他现在正完好无损地躺在含光君的静室里。

含光君的静室里!!!!

魏无羡顾不上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全当是个梦,不过能睡在含光君的静室里真的让他高兴得快要飞起来!!

一旁还有余温!!!

啊!!!

尖叫!!!

昨晚他和含光君!!!

上床了!!!

冲出房门,只见蓝忘机还在院里练剑,神色平静。

魏无羡:“啊!!!含光君!!!所以说你昨晚和我上床了吗!!!”

蓝忘机的动作明显一怔,冷淡地说道:“没有,昨晚你喝醉了,我睡的偏室。”

魏无羡:“这样啊,嘿嘿嘿,含光君我跟你说,我昨晚梦到,我被人绑架了,还强吻了。”

蓝忘机的脸一下就红了,过了好久才说道:“梦而已,你去准备一下,过两日下界,捉妖。”

魏无羡:“什么!!!下界!!!哦天哪!!!我爱你含光君,你居然带我下界!!!”

魏无羡一时被幸福冲昏了头。


评论(2)
热度(48)
© 星河欲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