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欲转

乌托邦

明月皎皎【轩离中秋贺】

1

金子轩负手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神色甚是焦虑。

金子勋突然出现在他身后,轻轻一拍,“嘿小表哥,干嘛呢,等情人?”

金子轩猛地往后一退,拍开金子勋的手,

“一边儿去,你才等情人呢,我,过两天,要去一趟云梦。”

金子勋:“去云梦干什么?找魏婴打架?”

金子轩:“去你的,还不是我娘非要叫我去,不然我才不想去呢。”

金子勋:“是你想见江姑娘了吧。”

不知为何,金子轩对金子勋这句话反应很大,反手就是一巴掌拍在他的背上,

“你别乱说!!!”

金子勋吃痛退开,故作委屈道:“我说的都是实话,只是某人不愿意承认罢了。”

金子轩又要伸手去打金子勋,不过金子勋早已跳窗而逃了,走时还不忘大笑道:“哎哟,我的小表哥诶,哈哈哈哈哈哈。”

金子轩真是觉得羞愧得想挠墙。

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金子勋会知道的。

2

    几日前

金子轩:“娘,今年中秋家里有什么安排吗?”

金夫人:“中秋节啊,在家里过啊,怎么了?”

金子轩:“我想去一趟云梦莲花坞。”

金夫人:“去那干嘛,你不是前几个月才和魏婴那小子打了架吗?你还要去和他再战三百回合?”

金子轩:“当然不是…我不是…我不是和他打了架吗,我想去跟他赔礼道歉。”

【此时的魏婴不小心打了个喷嚏,然后,山鸡被吓跑了】

虽然金夫人知道他肯定是别有用心,比如说,去找江厌离啊什么的,但是鉴于儿子太不直接,自己也不好拆穿,只能故作神秘地笑笑。

“行啊,那到时候你可得跟人家好好说话。”

金子轩:“娘你笑什么?我脸上沾什么东西了?”

金夫人:“没…没有。”

3

虽说事情是定下来了,可是还有一大堆事情没有解决好,比如,该送什么。

中秋节,当然是送月饼了,金子轩的第一个念头便是月饼,但是,送什么月饼呢?他们云梦人喜欢吃哪种月饼呢?五仁还是豆沙?咸的还是甜的?就算送了,江姑娘会不会喜欢呢?

哎呀,真是恼火。

金子轩去到了金家厨房

金家的厨子们看到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居然来到了厨房感到甚是惊讶。

难道?

他们偷分一杯羹的事情被发现了?

金子轩站定,对厨子的头子喊道:“把你们最好的月饼都端上来,一种端一份,我要亲自尝尝。”

哦,原来不是来查我们的,不过,少爷这是要搞什么大事?

厨子们陆陆续续地端上来十几种月饼。

金子轩一种又一种地尝。

“这个,不行,太甜了,这个又太腻了,这个的月饼皮儿厚了,这个的皮儿薄了。”

金家的厨子知道金子轩对于吃固然是挑剔的。

但也没这么挑的啊。

尝了十几种都不满意后,金子轩愤然离开了厨房

只剩下不知所措的厨子们在风中凌乱。

金子轩走后,去找了金子勋。

金子轩:“你说,哪种月饼最好吃啊,特别是要女孩子喜欢吃的。”

金子勋:“啥?你要给江姑娘送月饼?”

金子轩:“不是!我就是问问!你别偏题了!”

金子勋嘿嘿一笑,随机又说道:“我听说民间有一种鲜花月饼挺好吃的,而且还能美容养颜。”

金子轩仿佛被勾起了兴趣,连忙追问,:“真的?那你知道哪里有卖的吗?”

金子勋抄起桌旁的书就往金子轩头上一砸,“你蠢啊你,这种东西肯定要亲手做啊,心意,心意啊你懂吗?”

这回金子轩居然没回手,还若有所思似的点了点头,“恩,表弟,你这个方法可以,我接纳了,那我先走了。”

似乎是多等不得一秒,金子轩就火急火燎地走了,只留下金子勋一人笑得玩【wei】味【suo】

这头金家的厨子们还没在风中凌乱完呢,少爷怎么就又回来了。

而且还让他们更凌乱了

什么?!

少爷居然

要亲手做

鲜花月饼?

我家少爷是不是被夺舍了

有些人在修炼方面天赋极高,但不一定在厨艺方面就天赋极高,

比如

金子轩

金子轩硬是整整用了两天时间,不知道毁了多少原材料,骂走了多少厨子,才勉强做出一小盒像模像样的月饼。

然后金夫人就带着金子轩以及他的小心血就这样上路了。

当然

各自心怀鬼胎。

4

虞夫人见到金夫人和金子轩的时候有点惊讶

毕竟

中秋都是得和家里人一起过的

但是暗地里金夫人说她是来带金子轩找江厌离的

两位亲家互通了个气儿

倒也见怪不怪了

晚饭席间

江厌离笑眯眯地端来一碗莲藕排骨汤,魏婴赶忙蹭过来,江厌离笑着摸摸魏婴的小脑袋。

金子轩:妈的,真操蛋。

魏婴还是一如既往地和金子轩互呛。

这时的金子轩早已经忘了他怎么跟他娘说他为什么要来云梦莲花坞的了。

饭后,江家五人和金家二人到亭中赏月。

微风带着丝丝的凉意轻轻地吹拂着莲花坞,泛起层层涟漪,湖面在月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天空中月明星稀的,白如玉盘的月亮在黑夜的映衬下更显皎洁。

不过这时,金子轩内心却有点和这美景格格不入。

这时金夫人突然说话了,“子轩啊,你这两天一直在搞什么?拿出来看看?”

登时金子轩脸都红了,废了好大力气才将手中的小盒子塞进江厌离的手里,“江…江姑娘…我我我…我听说…这个口味的月饼…挺挺挺好吃的…就随便做了一份给给给你。”

魏婴大笑,江澄蒙圈,江厌离有点脸红,尴尬地笑了笑,谢字还没说出口呢,只见的金子轩就跑了

跑了

跑到

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5

我叫金子轩

我现在在云梦的一个草丛里

好尴尬

别来找我

我想静静


评论(4)
热度(44)
© 星河欲转 | Powered by LOFTER